几乎看文专用,点红心狂魔,但一般一篇文只点一次。长篇偏爱中。
Lo上日常扫喻黄,其他CP喜好包括但不限于Drarry、尊礼、超蝙、酒茨、青黄、恭苏、CM。
基本不会爬墙,所以不要安利拆家,不吃谢谢。
低产出,常装死。

看到那个全职CPTOP10的tag啦,我真心觉得我凑不到10个,就随便说说吧。

第一莫过于喻黄,在喻黄之前,我从没有过这类型的本命,一般都萌相爱相杀,但喻黄,怎么说,是我见过感觉最特别的CP了。

最开始喜欢是因为它暖,不仅暖,而且正能量,看喻黄甜并不会腻,而会让人也觉得幸福,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爱情最理想化的范本,长久的陪伴,共同目标的努力,不断磨合产生的默契,能够相互交付后背的信任,等等,并非没有摩擦,但都能一点点解决,最后彼此成就。

喻队和黄少的性格都是有层次的,单拿出来看都足够有魅力,而两个人在一起,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会呈现出1+1>2的情况,并不是一种模式,也不是毫无变化的,有非常多的可能性,非常丰富的层次和内容,这就是为什么这两个人总给人感觉好像命中注定,不管在哪个平行世界都能在一起一样,因为无论怎么想,他们都很合适,既有互补的一面,也有相似的地方,所以能够相互吸引,也能长久相伴。

喻黄能够让我感受到,在对方的身边,他们真的能够变得更好,并不是说少了对方不行,而是说两人之间有一种独属于对方的双向的联系,不仅仅是爱情的成分。看看蓝雨内部的气氛,就可以知道这两个人互相影响的效果,黄少让蓝雨变得活泼,所有人之间都能愉快地说笑,互相吐槽,保持没大没小的热闹,而喻队让蓝雨变得包容,宽松而有序,每个人都能得到足够的空间,能够保持着自己原有的姿态,互相呼应成为一个整体。蓝雨这个家庭,总让人觉得舒服又温暖,但是,如果少了喻队或者黄少中的任何一个,蓝雨都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原作的喻黄,我们能看到两个人的成长,相互影响,相互支持,同一个目标,同样的对于蓝雨的爱,一些理解、默契、信任和包容,还有我们看不到的一些摩擦、妥协、矛盾,但最终,他们的关系变成了呈现出来的这个样子,他们各自,也在有对方在身边的情况下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能不说是幸运。

而同人中的喻黄,很多梗其实都被写过很多次了,比如训练营,但是,很多次里面又总是能写出一些不一样的亮点。两个人之间不同情况的相处模式,一些预设条件加入之后产生的张力,丰富而细腻的情感转变,不同角度切入呈现的剧情等等,他们两个之间,永远有新的东西可写,每个人认识的这两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不一样的写法也会引起其他同好的共鸣。好像能有无限可能,这就是喻黄的神奇之处,也是我至今仍然栽在喻黄坑里面甘之如饴的原因。

在喻黄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CP可以这样让人念念不忘。

除了喻黄之外,我对全职CP的执念不大,大多都分为可以吃和绝对不吃两种,若说有没有特别突出的,还真有几个。韩张,昊翔,叶蓝。

韩张是我一直很喜欢而且越来越喜欢的一对,但是这两个人都很难写,放在一起是难写的二次方但是,偏偏这两个人是我最讨厌被OOC的两个,so……喜欢韩张但是总是饿得要死的我。

一篇《海珠》已经能概括我对韩张的所有感觉。

昊翔是我全职中站得比较晚的了,我得承认,《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确是我开始注意到这对CP的原因,但是后来,我在这对里越陷越深……这两个人尤其是二翔,在某些同人里崩得我都没法看,他也不是全没头脑总是需要六个核桃的别黑了好吗。昊翔之间呢,最让人喜欢的是他们的碰撞,互相折腾之中微妙的体贴,还有一些很纯爷们儿的地方。所以最终,我在孙翔相关里面,站稳了这一对,虽然他们挺拉郎的——

以及,黄初太太果然是专业卖昊翔三十年的大手。

叶蓝,我的全职初恋,也是我第一对真正意义上非相爱相杀的本命。看原著互动的时候真的很容易喜欢上这一对,后期渐行渐远也曾让我心塞过很长一段时间。我喜欢叶蓝,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差距,一个很极端,一个很平凡,但是我一度只看只与两人相关的叶蓝同人。

后来我正式站了喻黄后,就很少回到叶蓝那边了,不是不喜欢,是心态不太一样了。我仍然喜欢原著的叶蓝,但是却不再吃叶蓝同人,原因大概是我最终站了叶修无CP,就是那种叶修相关都能吃一点点但最后会消化不良的情况。

如果真要说,同人里我看的最多关于叶修的CP,没错是伞修,我对伞修同人的接受度稍微高一点。但是,原著里面,叶蓝是也许我永远不会再捡起却绝不会忘记的初恋。

评论
热度(2)

© 鬼面覆霜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