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看文专用,点红心狂魔,但一般一篇文只点一次。长篇偏爱中。
Lo上日常扫喻黄,其他CP喜好包括但不限于Drarry、尊礼、超蝙、酒茨、青黄、恭苏、CM。
基本不会爬墙,所以不要安利拆家,不吃谢谢。
低产出,常装死。

【喻黄喻】浮光流年-下篇 《碎片》1

※题目的意思是:浮光掠影映流年。

※原著向,开头时间点在喻黄认识的第二十年,私设如山。

※上篇已完,走这里

※最近特别忙,肯定是没办法把下篇一次性解决了,所以只能写一点发一点,踩着黄少生日的尾巴把存稿先丢出来。

嗯,顺便 @渐染_liang 

以上。

1

 

C面

 

黄少天睡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出门了,他在柔软的被子里蠕动了两下,伸手摸摸旁边,感觉到另半边床冷却的温度,嘟囔了一句什么,才不情不愿地爬起来。

关上空调,拉开窗帘,光着脚走进浴室,慢吞吞挤着牙膏,对着镜子里乱蓬蓬的头发龇牙。这是每天的日常。如果喻文州在,他可能会刚冲完澡出来,在一边擦头发,两个人在镜子里对视一眼,笑着说早啊。

不过现在只有他一个。

洗漱出来。早餐已经摆在桌子上,还没有冷透,冰箱上贴着便签:“少天,牛奶记得热一热,锅里还有小笼包。烦烦我带出门了,别担心。^ ^”

黄少天用微波炉加热了牛奶,把包子拿出来,坐下来咬着油条刷起了微博。

楚云秀在给张新杰卖《24小时》的安利,推剧也是够用心了;李轩发了张骑摩托艇的照片,有时间去海边了不起啊?方锐说下次聚会不能再带家属,嘿,反正能不能带都是我和队长两个人一起你咬我啊?

他翻着翻着,看到喻文州早上新发的一条好友圈。内容是一个网址。

叶修在评论里说:“够用心啊。也不怕笨蛋猜不到密码。”

喻文州回答:“他当然知道。”

叶修:“得,算我多嘴。”

还有其他朋友的评论,说辛苦了、瞎眼、祝福的都有,还几次提到黄少天的名字。

那是什么啦?队长没和我提过啊?黄少天一头雾水地点了进去,链接地址是一个私博,需要密码验证。他输入两个人的名字、蓝雨、账号卡名字、手机号、喻文州生日,通通都不对。还说我知道呢!我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把早餐吃完,去书房里开电脑再试。

连各种账号密码都试过了还是提示错误。黄少天有些泄气地坐在座位上。这算什么,勾引他的好奇心吗?突然视线往右下角一瞥,他福至心灵,飞快地输入了几个数字。

这次总算是正确了。

此时黄少天大概猜出了博客的内容,心跳有些过速。伴随着耳机里悠扬的音乐,他点开了置顶的录音。

喻文州沉静温柔的声音传来:“少天,之前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到今天要给你什么好,好像能作为礼物的东西都已经送过了。上个月你提到想弄一本属于我们的相册,给了我一点启发。现在是八月十号的凌晨十二点,你一定睡着了。最近那么忙,也别太辛苦。少天,生日快乐,晚上去吃火锅怎么样?”

黄少天感觉不太好。黄少天已经抱着抱枕滚到了躺椅上。黄少天摸出了手机开始打电话。

“喂,队长,我看到你的博客了。特别特别特别棒!你竟然还记得相册的事情啊我当时就是随口一说!整理那么多照片一定很费时间。辛苦啦!吃火锅你有什么好地方介绍吗?以前去的那家换厨师了不好吃,还是我们回来自己做?”黄少天一连串地说。

喻文州笑了:“少天不用那么激动。我看到有家新开的,下班接你去。”

“好的好的!烦烦在你那不要紧吗?太麻烦的话我中午去带它回来。虽然蓝雨不禁宠物,但是太闹了是要被丢出来的!”黄少天说。

“没关系,我今天不是太忙。它很乖。”喻文州回答。

然后黄少天又说起了一些很琐碎的事,两个人这通电话最后打了半个多小时。和以前最长的纪录自然不能比,可在他们天天生活在一起的这几年,这个时长也算罕见。

今天不知为什么,黄少天就是不怎么想挂电话,想再多听一点这个人,或温柔或平和或纵容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这么多年来,能够忍受他多话的人很多,但也只有一个喻文州,不管他心情好坏、说的是认真的事还是废话,都愿意好好地听,还能听得进去记在心里。在他无论长篇大论还是哑然无言的时候,都能抓住他最想表达的意思,并给予温柔的回应。

就像是一个奇迹。

黄少天点开喻文州做好的相册,看着封图上面的生日快乐特别窝心。他点开评论道:“这份礼物我笑纳啦!你肯定知道我想说什么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心][心][心]”

 

 

D面

 

喻文州拿着笔修改文件,没一会就听到自己手机响起一连串的消息提示。虽然他早上发了一条微博被很多人询问和评论,可是听这声音一连串的也太吓人了。就跟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似的。

这么一想,他明白过来,估计是某人又在他的微博下和其他人聊天了。

喻文州不太玩微博,可黄少天玩得厉害,不止自己发得多,转发别人的也多。在喻文州微博的转发列表和评论里面,经常能看见黄少天的身影。这种特殊的刷存在感+秀恩爱的方式,喻文州早就习惯了,其他朋友也早就习惯了。

他拿过手机看着黄少天和其他人刷屏的对话,微笑起来。黄少天喜欢热闹,可一个人呆的时候,安静得能像变了个人一样。而喻文州和他相反,他特别耐得住寂寞,一个人做着自己的事,可以默默过一天,但这不代表他应付不了热闹的氛围。他们本质上有着某些相似却不同的地方,而最终表露在外,就成了互补。

黄少天的微博头像是一只Q版的布丁果冻,透明的黄颜色,圆乎乎笑眯眯戴着顶帽子的样子,曾经被张佳乐吐槽说像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合体版本。喻文州那个和他的是一对,蓝色布丁举着一只勺子,满脑袋都是对话气泡,表情逗得可爱,一看就是性格更活泼的那只。那是某天喻文州在笔记本上随手画的,被黄少天看到了,又描了几遍,还拿去上色。

他们从第十赛季就在用这头像。连张新杰都忍不住评价了一句:“有点幼稚。”他说有点,那就是真的幼稚得很厉害了。

不过他们一直没有换掉。好像这样就能够留住记忆中的那段时光。

现在想起来,在蓝雨的日子都仿佛蒙上了一层蜡色。

喻文州不太记得黄少天是怎么入侵了自己的私人领域了,好像突然从某一天开始,两个人关系就变得特别好,好得根本不像是训练营里面好几年没说过几句话的人。

他们搬进单人宿舍,特意选了面对面的两间房。为了方便黄少天乱窜,喻文州不太会锁门,这样一来,黄少天更成了喻文州宿舍的常客。他们聊天,更多时候是黄少天说喻文州听。但是无论说什么,都永远不会有冷场和无聊的时候。

每天早上起来先敲对方的门,一起去吃早餐,晚上互相提醒早点睡,道声晚安,好像成为了每天固定的日常。

不知道是战场上的默契促进了两个人的私交,还是两个人越来越亲密的关系让比赛配合愈加容易,或者,良性循环相辅相成。

他们两个之间,好像永远不需要哪个人多说一句什么,就足够舒适。

黄少天的世界总是比别人要明亮很多,连带着他身边的人也觉得特别温暖。而喻文州就在某天的清晨发现,那样的黄少天,让他心甘情愿。

某年黄少天生日,某个粉丝姑娘送了他一只皮卡丘,还配着一件黄色的连帽衫。后者第二天他就穿上了,还很得瑟地自拍;前者则一直悲剧地躺在他的衣柜里面,不见天日。

大概是因为有一次,卢瀚文在黄少天连帽衫的帽子里塞了一只这样的黄色小精灵,黄少天背了它一整天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此后一段时间,蓝雨里到处都在流传着黄少天的皮卡丘袋鼠传说。这导致某人对皮卡丘和袋鼠的无差别迁怒。

“靠啊!皮卡丘什么皮卡丘!哪家的皮卡丘有我这么帅的?还有那是袋鼠吗?袋鼠的袋子长在脑袋后面啊?到底是哪个家伙放的这玩意儿别让我抓到好吗!一点都没有队友爱了!队长你也一直在看戏不提醒我!对了对了,你有没有看到是谁干的?”

当时自己回答的什么来着?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哦。“没有看到。”偶尔队长也是可以有恶趣味的,少天和皮卡丘……嗯,还真的是好可爱。

郑轩私底下问过喻文州,是怎么和黄少天走到一起的。作为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他一度陷入了痛苦的相亲经历中,急需找到什么东西来给他重新树立起对爱情的信心。

“突然觉得,不太想和少天只做朋友吧。”喻文州说。要说为什么在一起,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一瞬间,或者说那样的瞬间太多了,所以根本不愿意想象失去。

然后郑轩沉默良久,特别消沉地感叹:“一定是看着你们太久了,所以才会忘记不是什么感情都能那么完美。”

“哪有完美呢?无论是什么,都需要付出,才会变得更好。”喻文州说。

夜雨声烦正是有了索克萨尔,才能屡次在刀刃上踩着比赛的生命线和对手紧绷的神经;索克萨尔正是有了夜雨声烦,才能运筹帷幄中用不快的节奏布下重重天罗地网和陷阱。

他们为彼此献上了截然不同的守护。

一如黄少天给了喻文州积极、勇气和冒险,而喻文州给了黄少天包容、坚定和平静。

那些都是特别美好的付出和礼物。

每年8月10日,喻文州都会对黄少天亲口说生日快乐,在礼物的卡片上又会再写一遍。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也觉得,这样看上去很形式化的东西有某种特殊意义,他把所有喻文州的卡片都收集起来,好好地放在盒子里。

而今年,今年没有卡片。喻文州点开黄少天的微博相册,第一张是张截图。他微笑着无声读出那一句话:

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6)

© 鬼面覆霜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