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看文专用,点红心狂魔,但一般一篇文只点一次。长篇偏爱中。
Lo上日常扫喻黄,其他CP喜好包括但不限于Drarry、尊礼、超蝙、酒茨、青黄、恭苏、CM。
基本不会爬墙,所以不要安利拆家,不吃谢谢。
低产出,常装死。

联文——温暖三十题

重新转一发!说好写段子,结果都被我带坏画风了www

渐染_liang:

 温暖三十题——by 冰雨 罅隙 靴子 菊花

ooc出没请注意 话唠没药可救字多请慎点

前方魔性请自带小苹果

画风文风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逻辑在包子那里

cp见开头标签 多cp注意避雷 占了tag很对不起 

拒绝谈人生和开门服务

别信标题别信真的

如果还坚持请继续往下看

微博:靴子:@鬼面覆霜 lo:  @鬼面覆霜雪 

 菊花:@荣耀账号卡说 罅隙:@罅罅隙

冰雨(就是没吃药的我):@每天都想问少天_爱我你怕了吗 

别让我们吃药【再见】 

1.渴的时候递过来的刚好是想要的饮料

(冰雨)#江周#

今晚的复盘略微的比平时长,周泽楷把最后一段视频放进文件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夕阳的余晖淡淡地洒了一城,五月的S市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空气里隐隐地泛着热。按下了关机键,意外地有些渴,桌上的杯子是早就空了的。周泽楷站起身,还没来得及伸手去拿杯子,一瓶绿茶就被推到了他面前,恰好是他最喜欢的味道。周泽楷先是一愣,然后抬头,对上了满是笑意的双眼。

“小周还不回去?”“恩,马上。”“还没吃晚饭?”“恩。”“呵呵正好我也没吃,一起去吃对面新开的川菜怎么样?我记得小周还挺喜欢吃辣的……”“好。”

夕阳的光拉长了两个人的背影,交谈的声音渐行渐远……

——我从来都不会读心术,不过是从一开始,就想要去了解你,用尽一切去了解你。

2.睡着的猫和他

(罅隙)#周黄#

周泽楷打开家门就看见在沙发上睡着的黄少天和烦毛。烦毛是两人去年收养的猫,当然,名字是少天取的。

“本剑圣的名字这么威风你的名字肯定也不能逊色对吧小周小周小周,叫烦毛怎么样?一听就知道我才是攻哈哈哈这个名字真是萌萌哒。”

周泽楷认真地听完了黄少天的话,笑了笑,没说话。

第二天,黄少天因腰疼而在床上躺了一早上。

3.迟到五分钟

(罅隙)#喻黄#

手表上的秒针不停在转动,提醒着喻文州离电影开场只剩两分钟。看着最后一对情侣挽着手进场,而他要等的人却还没来。

“队长队长队长对不起对不起,公车晚点真是太可恨了而且路上还堵车你知道吗知道吗简直是水泄不通!!”黄少天气喘吁吁地从不远处跑来,“队长队长我不是故意迟到的你也知道这是不可抗力因素对吧啊啊迟到了五分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喻文州笑看着穿着一身新衣服的黄少天,也不打算揭穿他。“不管迟到多久,我都会等着你的。少天。”然后牵着耳朵微红的黄少天进场。

4.不安的时候落在额头上的吻

(罅隙)#周喻#

周泽楷停下脚步看向身后的人,不懂为何突然不肯再向前走。

“要不我就不上去了吧,免得阿姨不高兴。”喻文州揉了揉那撮呆毛,笑得有些勉强,“总觉得有些不安呢。”

周泽楷走上前去抱住那人,沉默了一会后,低下头,在喻文州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有我在。”

5.床单是要绿色还是蓝色

(冰雨)#江周#

“小周觉得这套绿色的床单好看么?”“蓝色,好看。”“诶,小周喜欢蓝色的那套么?”“嗯。”“小周对蓝色很执着啊,上次采访也说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的吧?”“恩。”“就那么喜欢蓝色?”“恩。”“呵呵为什么呢?”“因为,像海。而且,很像你。”

哪里是喜欢蓝色啊,只不过是因为喜欢像蓝色一样温柔的你。

(冰雨)#喻黄#

“队长队长队长快来快来!看这套床单是不是很赞很赞!可是要买哪个颜色呢啊绿色的好像不错跟队长一样温柔呢可是我们是蓝雨好像蓝色的会好些的吧!但是绿色真的很好看呢所以到底要买哪个好呢队长队长你觉得呢?”喻文州看着面前指手画脚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弯了眉眼:“少天喜欢的话,就都买。”然后温柔地挑了一抹笑,倾身在人唇上偷了个吻:“而且有少天在床上,我大概是没有注意力去在意床单的颜色的。”

6.领带歪了

(罅隙)#周江#

S市的天气终于放晴,要为杂志拍摄外景封面的周泽楷早早就起床洗漱好,穿上江波涛为他准备好的西装。

“小周。”床上躺着的江波涛叫住正要走出房门的周泽楷,“过来。”周泽楷歪了歪脑袋表示疑惑,但还是走到床边扶起腰部酸痛的江波涛。

“领带歪了哦,小周。”一脸笑意的江波涛温柔地帮周泽楷理好领带。

7.背后来的拥抱

(靴子)#包罗#

地铁里有点拥挤,罗辑和跟在他身后的包子手上都提着一大堆购物袋,一时腾不出手来扶,只能随着人群挤来挤去。

好不容易勉强站稳了,罗辑掏出口袋的清单和收据问:“老板娘说的东西是不是都买齐了?包子你看一下你那边的发票。”

“齐了齐了。”包荣兴抢过对方手里的纸单,“小弟你扶好,别在车上看这个了。”正说着罗辑身体被刚上车的人流一冲,不稳地往旁边歪去。他正有些无奈,就被身后的人揽住。

包子一脚把几个袋子踢到门边的角落,一边把罗辑往怀里带,一边嚷嚷:“小弟过来过来这边,你这么瘦小就别和那些人挤来挤去了,要挤就挤我呀。”

他的声音挺大,一时间引来周围的人的视线,罗辑觉得丢脸地低着头,就听到右边的女生噗嗤一笑,转头跟自己闺蜜说什么奇怪的话题去了。

“松手,大热天人这么多都出汗了。”罗辑压低了声音。

“小弟你觉得热吗?那过来过来一点,门口空调风大,”包子说着又把他拖了几步,两个人站在风口下,非常凉爽,但是罗辑只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这样你觉得舒服吗?”

好嘛,女生们的笑声更奇怪了。罗辑自暴自弃地往后缩了一下,靠进包子怀里,心想反正还有很多站,而且真的挺舒服的。

8.早安吻

(靴子)#喻黄#

被窝里暖融融的。因为是休息日,喻文州并不急着起来,而是懒洋洋地动了一下,转头避开透过窗帘缝隙落在床头的阳光。

身边的人嘟囔了一句什么,毛茸茸的脑袋往被子里蹭了蹭,伸出手摸了摸,随即整个人向着他这边靠过来。

“队长早。”还带着鼻音的声音含糊地埋在颈边。

喻文州知道他已经清醒了,毕竟多年的习惯很难改掉。他轻轻在对方头发上落下一个吻:“早。”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扑过来在喻文州唇上啄了一口,满眼得逞的笑意:“这才是早安吻嘛。”说罢他退后了一点,掀开被子爬下床,拉开窗帘,在晨光中伸了个懒腰。

灿烂的光线给他的身影蒙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注意到喻文州落在身后温柔的目光,黄少天回过头来。“队长起床啦,不是和爸妈说好了今天回家一趟吗?起来起来我们去吃早餐。”

这一天的开始和从前很多个清晨一样,平淡,温暖,有彼此在身旁。

9.脱口而出的手机号码

(靴子)#喻黄#

黄少天手机的快捷拨号键里,设置的第一个联系人就是喻文州。这是整个蓝雨都知道的事。卢瀚文有时候借黄少的手机玩游戏打电话,每次都会被通讯记录和短信里面某个高频率出现的名字闪瞎眼。

队友们都表示亚历山大。明明你们每天都在一起,发什么短信!打什么电话!黄少话多就算了,队长你为什么也是每条必回!你不知道话唠是不能放纵的吗!果然是恋爱中的人都可怕吗!

可能是大家的怨念太强,在一次出门购物后,黄少天的手机丢了。没有队长在身边的话唠非常可怕,没有队长在身边也没有手机的话唠……嗯,同行的郑轩和李远表示他们午饭不吃了,已经听饱了。

当时喻文州正在B市出差,所以黄少“借”走了徐景曦两天前刚买的新手机给他打电话。当看到黄少不假思索地拨出那11个数字,并烧了半个多小时电话费,就算是蓝雨治愈力满满的治疗也受不了了。

“黄少,你怎么记得队长的号码的?”徐景曦的手机上个月坏掉了,新买的还没有存队友的电话。

“啊?我怎么会不记得?哦,我设快捷键只是想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个找到队长啊,但是也不至于记性变差嘛,blablabla……”好了,不用说了,烧吧。

10.不得已的大扫除

(靴子)#喻黄#

喻文州还在门口就听到屋里伴随着汪汪声有人在大呼小叫:“不要跳上床哎呀,洗个澡水弄得到处都是我收拾你啊,下来下来等下队长就回来了,卧槽全都湿了!站住别动,我不是在和你玩水你乖点行吗,啊?!”进门一看,从厕所门口到大半个客厅和卧室的木地板上全是湿哒哒的水渍和脚印,而发出噪声的两个生物此刻正在床上和被子床单滚成一团。见到喻文州进来,声音戛然而止,两双同样黑亮的眼睛同时看向他,一副欲盖弥彰的样子。“少天,来帮忙收拾一下怎么样?”

11.谋划已久和不期而遇的一次相见

(冰雨)#伞修#

叶修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是他退役之后。偶尔回来看看的叶修,进门之前瞟见了站在门口望着兴训练营招募海报的少年。

“怎么?你也喜欢打荣耀?”不经意脱口而出的问句在少年转头的一刻完全变成了惊讶,记忆里属于另一个人的眉眼此刻生动地站在自己面前。

“恩。很喜欢荣耀。”少年歪头笑笑,栗色的头发一如记忆中温顺而柔和。

“呵?叫什么名字,玩什么职业啊?”瞬间的失神之后叶修还是很快地找回了理智。

少年笑了笑,伸出手:“初次见面,你好,我是(苏)沐秋,职业是神枪手。”

一切就像是很多年循环的梦境突然闯入了现实,记忆中的少年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说着当初的对白,这一切就好像是期待和谋划了很久的电视剧的场景,美好到不太真实。

叶修也笑了,抽出裤兜里的左手,握了握少年的手,叼着烟笑的一如当年:“叶修,以前是战法,现在专职玩散人。怎么样,要和我一起拿总冠军么?”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菊花)#喻黄#

喻文州今天被黄少天喊着陪他去买衣服,一整个下午耳边全是少天一刻不休的声音,但他总会轻笑着认真的听完每一个字,然后温柔的回应着他。直至天黑在路灯下即将分别的时候,喻文州突然说道:“我送你回去吧。”“不用…”话没说完黄少天已被喻文州吻住:“就这么定了,我已经陪了你一个下午了,现在换你陪我。”绵长的影子再次交织在一起。

13.一起成功过后的相视一笑

(冰雨)#双花#

中国队夺冠的时候全场沸腾,领队叶修接过奖杯就转身塞给了旁边的张佳乐。张佳乐抱着奖杯,听着满场的欢呼声和掌声,眼睛热热的,他想起很多,想起一个人的背负,不屈服的坚持,低谷里的爬起……然而这一刻好像所有的委屈和辛苦都不再重要,所有的时光和努力都被证明了该得的价值。他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目光扫过欢呼雀跃的人群,熟悉或者不熟悉的脸上都是激动或欢笑的表情,他很开心,从心底溢出来一般的开心。

转了一圈他突然看见台下第一排站着的熟悉的身影,那个人也正看着他,唇边带着笑,看见他望过来,用缠着绷带的左手冲他比了个枪的手势。张佳乐回应一般地用力地举了举手中的奖杯,看着那个人,他突然就笑了,从眼睛里绽放出灿烂的笑意。

两个人就那么笑着对视,那一刻,时光开始倒流,记忆的画面滑过一幕一幕,最终定格在很多年初见的那个时候——

扛着重剑的少年也是这么笑着看年轻的弹药专家,伸手说:

“嘿,你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组个搭档?”

14.难过的时候覆上双眼的手                       

(靴子)#喻黄#

 八赛季,蓝雨决赛失利输给了轮回。一言不发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得让人感觉陌生。回到宿舍,喻文州默默跟着他进了房间,他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坐在电脑前开机的人,走上前伸手覆上他的双眼。眼睫毛在手心里颤动了几下,黄少天拉下喻文州的手,身体也随着椅子转了个方向。喻文州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睛里燃烧的火焰,近乎尖锐却兀自忍耐,他听见那个人说:“我不会哭的。”喻文州感觉自己微笑起来:“少天,这不是结束。”他们都知道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15.亲手剪发

(冰雨)#伞修#

“老叶你的头发太长了该剪了啊。”听到魏琛这句话叶修突然有些恍惚,记忆里好像也有人这么说过——“阿修你的头发太长了该剪了。”“呵,哥这叫帅的自成一派,羡慕就直说啊。”“得了吧,都遮住眼睛了,阿修别动。我帮你剪掉。”“哟,苏大大行不行啊,技术过关不啊?”“啧,我可是蓝翔科班出身!好了!看!帅气技能点瞬间满格!”“啧,将将就就吧。也就还能看。”“什么啊我这么好的技术哪里找!给你服务还嫌弃,”……

“老叶老叶你发什么呆呢!诶你这头发不是我说你,真的太长了……”叶修抬了抬眼,看着垂到眼前的额发,努力抹去记忆里少年手指划过额头微妙温暖的触感,叼着烟笑了笑:“可不是,但谁叫给我剪头发那师傅,他走了呢。”

16.我回来了

(冰雨)#喻黄#

“队长队长队长!惊喜惊喜大大的惊喜哟~我提前从微草那边回来了!队长你在么?怎么不开灯呢?……”晚上十点从机场飞奔到家的黄少天一边掏着钥匙开门一边习惯性地吵吵嚷嚷,在看到屋内画面的那一刻不由地安静了下来。

喻文州背对着他,趴在电脑桌上,好像睡着了。屋里没有开灯,但电脑还开着,幽蓝的屏幕光给他整个人都染上了一层绒绒的光圈,安宁而静谧。黄少天把行李箱靠在门边,顺手拉上门,没有开灯放轻脚步走了过去。凑近了看才发现电脑上是战队最近的比赛视频,孤单单的【播放完毕】四个字映在屏幕上。黄少天凑得很近,一低头就能看见喻文州睡着的侧脸——弧度刚好的鼻梁和柔和的嘴角。在看见喻文州眼睫下一圈淡淡的青色的时候黄少天有些心疼。他顺手关了视频,按下了关机键,低了低头,落了一个吻在喻文州闭着的双眼上,压低了声音,语气难得的温柔:“文州,我回来了。”

17.只有一间单人房

(靴子)#喻黄#

国家队在国外参加世界邀请赛,最终夺得了冠军。此后队内放了小假,让大家随便玩玩,三天后再回国。

喻黄两人在荷兰一家小教堂里许下了终身的契约,之后本想当晚就飞回去和其他人汇合,航班却因为火山灰的影响,不得不延误到凌晨起飞。最后他们决定改签到第二天再走。

机场短时间关闭让很多旅客暂时滞留,一些酒店都住满了人。跑了几家,终于找到还有空房间的地方,不过只剩下一间单人房。

“单人就单人。”黄少天立刻决定。前台小姐暧昧地看了一眼他们的戒指,办完手续,忍不住说:“你们真般配。”

“谢谢。”喻文州微笑回答。

单人间的床出乎意料地又大又软,黄少天在上面滚了两下,整个人都不想动。“队长我们好久没住一间房了。以前训练营还是四个人一起的,后来都变成一人一间,这次出来比赛也是。”

喻文州走过来坐在他身边:“其实也没有很久。前几天聊太晚你不是在我这边睡着了?”

“那不一样。我希望我的房间就是队长的房间,我们的。”

“嗯……现在就是?”

“还是不一样。不如我们回去后买房子吧,你出一半我出一半。”

喻文州笑笑:“好啊。现在我们是一个家了呢。”他俯下身子,两个人的唇落在一处。

这是一个温暖柔软的吻,和灿烂的阳光、雪白的床单、指间交错闪亮的戒指,合成了一幅美好的画,画的名字叫做幸福。

18.在原地等待

(菊花)#江周#

这一次轮回组织了一个旅游,在公园里大家各自解散了。天气有点热,江波涛擦着汗走到周泽楷身边:“渴吗?要不要我去买饮料给你喝。”

“……嗯。”似是考虑了一下,周泽楷还是点了点头,江波涛便离开去找小卖部。

……有点热……。太阳耀眼的让周泽楷半眯着眼睛,不远处就有遮阳的小棚子,也有队长在那向他招手招呼他过去,但他只是摇摇头。

“你怎么不过去呀,阳光底下很热的啊!”江波涛终于拎着一袋饮料回来,却发现周泽楷竟然里直直的站在原地晒太阳。

“……嗯……怕你……找不到…”

19.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菊花)双花#

“没想到你会回来,加入了义斩,我很意外。”

“你也是,但我并不觉得意外。”

“为了冠军,我什么都可以做到。”

“嗯,我相信你能做到。”       

“……”“……”

张佳乐看着视频中一起沉默着的孙哲平,这么久没见,他们之间多了一丝生疏,他不想这样。“我……”

“嗯?”“………”

张佳乐恨不得多说一点,打破这样的沉默,但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啊对了,我们什么时候出来见个面吧。那就后天吧,我明天就坐飞机过去,等会你把地址发给我,我到了就过去找你,就这样决定了。”孙哲平就这样擅自决定了。

“噗!哈哈哈,好。”张佳乐笑了。

孙哲平也跟着笑,其实,他们还是和过去一样。

20.我很想你

(冰雨)#江周#

江波涛接到周泽楷电话的时候有些意外,算算时差,苏黎世该是午夜一点。

“小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训练吗?”“恩……休息。”“恩?明天休息啊,那有什么安排吗?出去逛逛?瑞士不是号称世界公园?风景肯定很好。记得多拍点照片。”“恩。”“出门记得查好地图和路线。这两天瑞士好像有雨,出门记得带好雨伞……”“恩。最近,凉,加衣服。”“哦哦,我知道诶,S市这几天确实降温了,不过还好我不怎么出门所以还好……小周,你真的没事吗?”周泽楷这个反常的午夜电话让江波涛没来由地有些担心。“没。”电话那头的周泽楷利落地回答,然后是明显的停顿,许久冒出来两个字:“想你。”

 那一瞬间江波涛似乎感觉到了周泽楷的呼吸透过电波吹在自己脸上,那句话混着周泽楷的声音在耳边被无限次循环,整个人都有些轻飘。他不由地握紧了手机,把自己埋进宿舍周泽楷床上的枕头里,闷声道:“我也想你,很想很想你。”

21.迷路被找到

(冰雨)#双花#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天气。来来往往的人群,走走停停的风景,我以为你在的地方,没有你,没有熟悉的你。

张佳乐站在五月B市的街头,突然想起这句曾经觉得矫情到死的句子,他捏紧了手里一张小小的纸片,黑色字迹的地址被手心的汗浸湿。北方五月的太阳明晃晃地晒得他眼晕,他想起刚才那个人神色冰冷的那句“对不起这里没有一个人叫孙哲平”。那一瞬间他就好像是被宣判死刑的囚徒,连最后一点希望都被人剥夺。

他心里空落落的,拖着行李走到街边的咖啡店坐下,他脑子有些空白,“现在要怎么办?回去吗?回哪去呢?回霸图吗?自己大老远地跑过来,下定决心勇敢一次,结果扑了个人去楼空,果然是命中注定有缘无分么?呵?”

他胡乱地想着,心如同桌上的咖啡一样一点一点地冰冷了下去……

突然一双手按上他的发顶,猛地抬头看见熟悉的眉眼,这一切美好的像是自己的梦境,头顶的温度却又告诉自己这是事实。

他看见孙哲平站在面前,听见他语气无奈地说:“不是说好在机场等的吗?找不到路自己乱跑个什么?”他感觉自己的头发被用力地揉了揉:“还有,我说乐乐啊,还要我告诉你多少次,你才能记住咱们新家的地址?”

22.翻阅过去的照片

(冰雨)#伞修#

兴欣的人都知道叶修有两样东西特别宝贝——一是两张账号卡,二是一张旧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少年,坐在电脑旁边侧头冲镜头笑,算不上帅但是眉眼带有一股子清秀,放在键盘上的双手倒是别致修长。照片的背景很模糊,看上去像是简陋的出租房,照片的背面淡淡地泛着黄,隐隐地可以看见一个龙飞凤舞的“秋”字。叶修把照片放在宿舍床头柜子的抽屉里,重要的比赛之前和之后他都会点一根烟看上一眼。没有人去问这是谁,陈果有些好奇,但还是和大家一起默契的心照不宣。

直到某天包子无意间看到了,随口问了句:“老大这是你朋友?也是打游戏的?”,叶修歪头看了眼,散开的烟雾盖住了他的脸,看不见表情。许久才听得一声轻笑和淡淡的一句:“是的,我一个朋友,打荣耀打的很好的,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23.雨后阳光下的河

(靴子)#方王#

王杰希在河堤上下车的时候才发现下雨了,来接他的人也没有撑伞,幸好雨不算大,下不久。细雨中阳光洒落在粼粼河面上,天际隐隐有七彩的颜色流动。

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直到方士谦憋不住先开口:“我不是故意给你假地址的,原谅我吧,啊?”很显然,传说中的“方士谦家”距离真正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路,虽然路上风景很不错,但王杰希还是有些心不在焉。

他们不怎么联系已经好几年,很多东西都不太一样了,他们两个都是。

前几日队内讨论后,已经做好了在世邀赛上重现魔术师巅峰打法准备的王杰希,突然想到了那个曾经说“我会让你永远自由飞翔”的人。但到了这里见到对方,他却又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了。

可能是那一刻对方不正经的玩笑中透出的惊喜,还有那一分胜于往日的沉稳温和。让他觉得也许,这一次可以不太一样。

“我只是感觉,这样就像我们两个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方士谦说,王杰希明白这是他的解释。他很想反问:“如果错觉就能满足你了,那当初为什么要走?”最后说出口却是:“你又玩什么?”

“没有玩啊,”河岸一大片雏菊经过一场太阳雨显得灿烂而晶莹,方士谦笑问,“神算,要不要拿这个花瓣占卜一下?”

“占卜什么,我和你吗?”王杰希反问,难得直白。方士谦愣了一下大笑起来:“是啊是啊。你愿意吗?”“可以。”

时光如河水浪淘沙沥尽了很多东西,可是总有一些什么始终存在,并愈发纯粹珍贵。王杰希眯了眯眼,望向远处河岸边的尖顶,夕阳的余晖正和那橙色一起闪耀。

耳畔有人凑近了的声音:“小队长,生日快乐。”还有,谢谢你选择和我一起度过。

24.牵着手去旅行

(冰雨)#伞修#

以前苏沐秋还在的时候,吃过晚饭,叶修和苏沐秋就会被苏沐橙赶出门——“哥哥你和叶修哥再不出门就要在电脑面前生根发芽了!不出去散一小时步你们今天别回来!”最开始两个人都很无奈,久而久之这饭后的散步也就成了习惯。

H市周围都是小山,两人散步特别喜欢去一条山里的小路。

小路离家不远,而且很少有人去。苏沐秋到了山里就很自觉地去拉叶修的手。

“啧啧苏大大要点节操啊,神枪都这么猥琐啊?”“呵,有本事迷路了自己回去啊,战法都跟你一样是路痴的吗?”……

夏天的时候山里花开的很好,清凉的绿色成片成片的,照的眼睛很舒服。

“诶,沐秋啊,那是什么花啊?”“恩?美人蕉。”“哦,欸,那根毛茸茸的草是什么啊?”“叶大大你行不行啊……狗尾巴草都不知道?有没有童年啊?”“呵,哥的童年都用来练手速了。“呵。练了那么久还只是这个样子?”“是呐也就刚好够打爆你。”……

那个时候风正好,花很美,牵着手走的少年们,恋情如诗,青春似画,岁月轻狂。

25.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冰雨)#双花#

张佳乐靠在房间的窗沿上给孙哲平打电话:“大孙,我们今天去了这边的华人街!”“哦,好玩吗?”“啧不好玩,哄外国佬玩的吧?里面的中国菜完全不地道!啧啧大孙我想吃你做的烧饵块了!”“等你回来给你做。”“还有半个月才能回去啊,你接不接受外卖的啊大孙QAQ。”“……”

第二天张佳乐醒来看见旁边的人的时候完全愣住:“大孙你……你怎么在这里?”孙哲平挑了挑眉,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难道不是你点的一份孙哲平的外卖?”

26.落在发间的花瓣

(冰雨)#江周#

周泽楷这一次接的广告拍摄是一个香水的代言,拍摄的场地选在了S市一个著名的植物园里。四月初的南方的风还带着点冷,植物园里冷冷清清还是一片萧索的样子。拍摄的地方选在了植物园里唯一盛开的一片樱花下面。

江波涛到的时候拍摄没开始,周泽楷就一个人站在樱花树下,修身的黑色西装贴合着颀长的身材,俊朗的面容上满是属于这个季节的沉静。一阵风过,粉色云朵一般的樱花飘散开来,把周泽楷整个人都揉进了早春沉静温柔的画卷里。

江波涛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他慢慢地走向周泽楷,直到对方温暖的指尖碰触到自己发梢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周泽楷捏了捏指间粉色的花瓣,冲他歪头笑了笑:“小江,春天。”江波涛也弯了眉眼,接过周泽楷指间的花瓣,感受到上面残余的温度,勾了勾嘴角:“小周,这个春天,也一起加油吧。”

27.下雪的时候十指相扣的温度

(靴子)#喻黄#

“队长队长,你看到我的手套放在哪了吗?我记得我之前还带着的是吗?我没记错吧?”黄少天在自己的箱子里翻了半天把东西翻得一团乱还是没找到。

喻文州想了想:“可能在我包里吧,我等下回房拿给你。”得到满意答复,黄少天便一屁股坐在床上,凑过去看喻文州的平板,对方此刻正在上面整理一些文件和数据。

两个人讨论了一会儿喻文州终于忙完了,黄少天正要把平板抢过来玩游戏,被对方阻止了。“今天还没做手操,少天。”

伸出手十指相扣,掌心的温度温暖而熨帖。明明是做了千百次的动作,可是每次看到喻文州耐心而温柔的眼光落在交握的手上,黄少天还是会感到莫名地臊得慌。等到他回过神,他才发现自己滔滔不绝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外面下雪了。”喻文州突然说。

哎?果然。黄少天抬头往窗外张望了一下:“上次来好像还没下雪吧,运气好赶上了。B市天气真是冷,不知道微草他们怎么过来的。”

“所以要注意保护手啊,生冻疮就不好了。不要嫌戴手套麻烦就塞我包里。”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

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啊。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双手反扣对方的手指,并成功将这个动作转化成一个拥抱。

唔,下雪又怎么样,冷的话队长一定会提醒我的,因为——他最清楚我手的温度啊。

28.给你的情书

(菊花)#叶蓝#

叶修今天收到了一封特奇怪的信,纸张好像是被揉团扔掉又捡回来的一样,看到的时候他还以为是不是垃圾,但封面上收信人那一栏确实写着他的名字。

恶作剧?这是叶修看到信的第一个念头,但是既然都收到了不看白不看嘛!他点起一根烟,打开了信封。

——叶神,我叫许博远。——

什么鬼?叶修并不知道许博远是谁,但不知为何他似乎从这七个字里感受到了什么,然后他开始打听起这个人是谁。

然后他知道了,连手机号都打听来了,拿出手机笑着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许博远看完这条无署名的信息愣神了好久,颤抖着手回复完之后又突然躺回床上紧紧抱住被子,带着紧张兴奋期待的心情,将脸深深埋进被窝。

——哎哟蓝河,你给哥那信什么意思?你要不说清楚哥就直接当情书了啊,敢给哥写情书胆量不错嘛,你说哥该不该答应你?

——。。。谁喜欢你了。。。答不答应一句话!

——哥答应了,你家在哪?

29.“抱歉我没有带浴巾”

(罅隙)#喻周#

S市的大雨来得很是突然。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雨珠拍打在窗台上,偶尔瞥向浴室一眼,猜想那人是否会因淋雨而感冒。“小周,可以过来一下吗?”浴室里传来那人温柔的声音。

正当周泽楷走到浴室门口时,门却一下子从里打开,浴室里的水汽扑面而来。

“抱歉,我没有带浴巾。小周能帮我拿一下吗?”浑身赤裸的喻文州笑看着耳朵通红的周泽楷。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冰雨)#林方#

十八岁的方锐看着比他高一个头的林敬言,笑着扑过去跳到他身上搂住他的脖子说:“队长呼啸一定会赢,我们一起拿冠军。”

二十二岁的方锐在N市机场,伸手把行李箱递给林敬言,转身走之前说了句:“老林,不能一起了,就只能祝你拿冠军了。”

二十四岁的方锐站在空寂无人的通道,看着逆光向他走来的林敬言,声音有点哑,把自己埋在那人的肩头,闷闷地说:“林大大不是说好了一起拿冠军的吗?”

二十八岁的方锐拖着行李,看着脸上写满震惊的林敬言,一个熊扑过去抱住他说:“林大大~冠军拿到了~~和你在一起我的人生就圆满了。”

三十三岁的方锐转头看着说分手的林敬言,握了握他拿着药瓶有些颤抖的手,摇摇头:“不分手。林敬言,就算被我爸打死我也不会和你分手。”

四十五岁的方锐开了门扔掉围巾就往厨房钻,带着一身的冷气从背后抱住林敬言,用脑袋蹭了蹭他的颈窝,说:“跟林大大在一起最棒了!小馄饨什么的最棒了!”

六十二岁的方锐在清晨暖暖的阳光里睁开了眼,侧头看着旁边眼神温柔的林敬言,弯了弯嘴角说:“林大大,今天不一起去公园散步了吗?”

七十五岁的方锐颤颤巍巍地从被子里伸出还挂着点滴的手,努力地想要去够旁边人的手,触到早已没有体温冰冷的皮肤的时候满意地咧了咧嘴角,摩挲着那人已经没有温度的手掌,安详地闭上眼,语气里满是岁月初见的温柔:“老林,等等我。这一次,我们也一起走。”


评论
热度(36)

© 鬼面覆霜雪 | Powered by LOFTER